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你以真情扶贫 我以我心抗疫——大林村、阮家湾村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视频拍的晃晃当当,从屋内到屋外。

屋内:土豆白菜数十大袋,油十几桶,还有几个箱子;

屋外:几十袋萝卜、山药堆放在地上待装,一辆大型货运车已经装了一半,还有两辆小货车也在装货……

画外音是:赶快点装!这里头还有这么多!(土话)

这一段仅有15秒的视频,是市税务局驻保康县大林村扶贫第一书记阮洪流发来的。大林村对外援助的物资正在装车。这段视频在市税务局机关干部中热传。

图为大林村志愿者正在整理对外援助物质

大林村在店垭镇西9公里,距保康县城107公里,是市税务局驻点帮扶的贫困村。一直以来,税务局压紧压实责任,实施“村级畅通工程”等七大工程,助推142户贫困村民脱贫。2019年底,大林村顺利通过国家级检查。

疫情发生后,大林村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群众商量:要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村书记李百刚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疫情爆发,对我们所有人都是考验,我们也要贡献力量!几个村民代表也纷纷表示:在国家政策和税务局的帮助下,大林村群众的生活变好了,素质提高了,我们知道感恩!也要用微薄之力回馈社会!

图为大林村志愿者设置疫情防控劝返点

心往一处想,事情就好办。在李百刚号召之下,大家还定了个口号:攻脱贫你们是后盾,战疫情我们是后方!

说干就干!

大林村由于地处偏远,反而成为疫情版图之外的一片净土。在抓好日常防控的基础上,村民们自发动员起来,有的从地里一袋一袋的砍菜,有的菜地里砍完了又从家里搬,把菜按种类一袋袋装好,有的把过年过节的肉和鸡蛋都端了出来。

图为大林村村民积极捐赠物质

为了避免聚集,村里组织了志愿者服务队和巡逻队员上门到农家运输,集中转运。

村支两委和扶贫工作队商议后,报经镇党委联系批准,这批物资将第一时间送到生活物资最为紧缺的卫生院和公安局。那里,正是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运输车出发了,车身上“你们冲前线,我们来支援”的标语格外醒目。

图为大林村对外援助物质运输车准备出发

而在数十公里之外的保康县马良镇阮家湾村,也有暖人心的一幕正在发生。阮家湾村是市税务局驻点帮扶的另一个贫困村,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也自发捐款,为抗击疫情出钱出力。

靳承兵,100元。

靳宗会,100元。

龙望成,100元。

水长国,100元

……

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阮家湾村参加捐款人员有62人,捐款金额8200元。其中,市税务局驻阮家湾村第一书记张兴汉和保康县税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飞云各捐款500元。

截至发稿日,抗疫捐款捐物仍在进行中。

上一篇:创新方式方法 助力打赢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青龙山村医韩学育,冲锋抗“疫”第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