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青龙山村医韩学育,冲锋抗“疫”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让人猝不及防。正值春节,身在赵湾乡最高海拔青龙山村的村医韩学育每夜无法安睡,他担心的是远在莫家河易迁点的老乡们,万一他们被感染了怎么办?经赵湾乡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乡卫生院通知韩学育前往莫家河易迁点进行抗疫医疗保障工作,没顾得考虑太多,他便背起行囊赶往易迁点,希望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易迁点防疫工作筑起一道医疗服务防线。

冰雪封路挡不住抗疫的脚步。大年初二,接到通知的韩学育,午饭还没顾得吃,就带上出诊箱和几件换洗衣物出发了。赵湾最近连日雨雪不停,路面上结着厚厚的冰,通往县城的班车早已停运,他便联系侄子开来皮卡车,装上防滑链一路颠簸送他去易迁点报道。积雪的山路十分危险,家里人不停的打电话叮嘱他“注意安全,注意防护!”但他匆匆赶路,一心想着快一点到达易迁点,一百多公里的路程,不到两小时就赶到了。

把抗疫当作扛在肩上的责任。通过前期赵湾乡政府人员和易迁点公益岗人员的摸底排查,莫家河易迁点武汉返乡人员共19人。韩学育到了易迁点后,便迅速列好了工作计划:一是上门为重点监测人员测量体温,一天两次;二是每天对易迁点进行一次彻底消毒,医务室、便民超市、菜园楼道,全部覆盖不留死角;三是随身带着感冒、降压、降血糖等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晚上回家后他会统计当天数据,整理资料工作日志上报乡卫生所。在韩学育的工作笔记里,详细地记录着监测对象每天的体温变化及是否咳嗽等情况;对于超过14天隔离观察期的对象,他也会继续电话访问,“体温正常也要戴口罩、勤洗手、不外出,如果感觉不舒服,一定及时和我联系!”通过不断监测、诊断、宣传、上报,确保易迁点不漏掉一个监测对象。

克服困难为民尽守职责。由于在县城租的房子离易迁点有一段距离,他每天早出晚归骑摩托车往返,连日来工作压力加上受了风寒他自己也感冒了,在确定自己未被感染的情况下,他带上药继续值守在工作岗位上。

韩学育说:“防疫工作刻不容缓,这个时候我不能退缩,不管多困难,自己都要努力克服,作为一名医生,这是我的职责,作为一名党员,我义不容辞,在来的时候就已经将生死置之度外了。”2月5日下午,韩学育对武汉返乡的居民进行室内消毒。

截至目前,易迁点尚未发现发热、咳嗽等疑似肺炎症状人员,不少武汉返乡人员已达到隔离期、解除监测,行动不便的村民和老年患者也享受到家门口就能看病的服务。1月26日至今韩学育已经奋战在抗疫一线12天了,从青龙山村到莫家河易迁点,变的是更远的行医范围和更重的责任,不变的是随叫随到的承诺,守护村民的健康的责任。

韩学育作为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无畏无惧,无私奉献的精神,反射的是在当前严峻的防疫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党员、医生义无反顾的冲在一线,恪尽职守、履职尽责,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逆风而行、激流勇进的勇气和信心。

上一篇:你以真情扶贫 我以我心抗疫——大林村、阮家湾村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抗击疫情
下一篇:抗“疫”不忘扶贫 保康警方为帮扶村送去防疫物资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