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阳市法院扶贫工作队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 协助帮扶村加强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根据襄阳市扶贫办《关于驻村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的紧急通知》精神,市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院长邹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强连夜做出批示,要求院扶贫工作队尽快学习文件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工作安排,协助对口帮扶村南漳县薛坪镇孙家山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孙家山村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确保疫情不向该村扩散。

调研员周杰同志连夜通过网络办公,组织扶贫工作队员学习落实文件,安排工作队员于2月8日、2月14日先后两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院云支部群等方式,向帮扶责任人及时传达相关要求,督促帮扶责任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帮扶责任人积极落实,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对口帮扶户保持联系,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掌握帮扶对象健康状况,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解帮扶对象需求,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爆发后,院扶贫工作队时刻与孙家山村保持联系,周杰、孙仁贵同志坚持不间断与孙家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安明联系,了解该村的疫情防控情况,为村干部出谋划策,指导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帮助解决防控物资困难和防控措施落实等问题。

针对群众向扶贫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反映的口罩等防疫用品紧缺、因疫情防控无法外出务工和无法返乡过年、无法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害怕长期以往生活无以为继等问题,院扶贫工作队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争取防疫用品,组织帮扶责任人和村干部进行政策宣传和心理疏导,劝导群众不要恐慌,相信党和政府能够尽快控制疫情,将疫情对大家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非必要不出门、不聚众,不信谣不传谣,确保了群众情绪稳定,生活不受影响。多方筹措生活物资,确保群众生活物资不短缺,在得知群众张辉银家生活物资不足后,扶贫工作队及时联系,筹措米面油等物资,联系人员步行数公里为其送去,张辉银十分感激,连夸党的政策好,法院扶贫工作队好。

现该村按要求进行了严格的防疫隔离,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成5个防控小组,定期入户宣传防疫政策,排查人员情况。通过政策宣传和走访,群众对疫情有了深刻的认知,做到了不串门、不聚众,防控人员做到了对群众的防疫情况心中有数,防疫措施到位。该村共排查出21名村民近期曾在武汉逗留或途经武汉,均已居家隔离,无确诊和疑似病例。市法院和孙家山村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打好了该村的疫情防控战,确保了该村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群众不恐慌,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南漳县防控办在检查孙家山村疫情防控情况时,群众对疫情防控政策了解到位,各项防疫措施实行到位,对市法院在孙家山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

上一篇:南漳县松树沟村:昔日贫困户,如今显担当
下一篇:保康过渡湾村网格员:为村民安全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