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南漳县松树沟村:昔日贫困户,如今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20年春节前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魔席卷全国。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广大农村是防控阻击战中的一个重要领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南漳县巡检镇松树沟村,严防死守,扎实保障辖区人民生命安全。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松树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侯朝雷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主动请战,用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让全体村民少一份担忧,多一份安全。

在逆境中请战

"喂,张书记你好,听说我们村进村主干道毛垭设了一个疫情防控劝返点,我报名去值勤",这是1月29日晚松树沟张书记接到本村贫困户侯朝雷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个电话。侯朝雷是巡检镇松树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56岁,父母早已过世,单身。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侯朝雷看到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新闻,他的心一直揪着,思来想去,希望能够给抗击疫情尽一份力量。在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得知村里防疫人手不够的消息,他主动请缨,做了一名志愿者,自愿为村里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谈到主动“请战”的初衷,侯朝雷笑着说:“以前都是党和政府帮助我,让我成功脱贫,现在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在困境中坚守

早上六七点钟,初春的天气乍暖还寒。村里大部分人都还没有起床,这个时候,侯朝雷已经开始了他的一天的工作。他身穿灰色防护服,脚穿胶鞋,背着50斤的药水,对村里的各个角落进行消毒。松树沟村面积宽广,除了集中安置点贫困户外,大部分的农户都很分散。每天,他要背着消毒药水行走5公里以上,除去中午吃饭的时间,每天工作超过十个小时,这样的工作持续了一个多星期,不管刮风下雨,他没有一句怨言,一如既往的坚持着。

消毒工作完成后,侯朝雷又主动到卡点执勤,和村干部、志愿者一起对来往的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村民佩戴口罩,引导村民不信谣言,不传谣言,以及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一天傍晚,村文书下班回家,看到侯朝雷在清扫公路,当时,他刚从卡点值班下班回来,文书叫他回家休息,他说:“现在还早,我把这段路清扫完再回家”。就这样,在他的感染下,松树沟村涌现了大批的志愿者,他们逆行的背影成了松树沟村最美的风景线。

在成长中誓言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侯朝雷虽为贫困户,但是在大“疫”面前,毫不退缩,不以“身为贫困户”为借口,而是冲在抗疫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脱贫不忘谢党恩,抗疫争做报答人”的朴素情怀。志愿者的参与,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的一环,也是政府力量的重要补充。侯朝雷这样无私奉献的贫困户用感恩的心描绘了“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的美好画面,也激发了广大群众积极投身于这场战“疫”中。

上一篇:米庄镇:关爱特殊群体“一个都不能少”
下一篇:襄阳市法院扶贫工作队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 协助帮扶村加强疫情防控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