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米庄镇:关爱特殊群体“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2020-02-25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近日,随着管控的升级,米庄镇在对辖区居民开展全面大排查量体温的同时,组织网格员精准入户,重点摸排,对辖区内特殊群体给予重点照顾和关爱,谱写了一曲曲佳话。

顺正河社区:全身心照顾高龄、空巢老人

2月12日,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对辖区16名空巢老人进行了逐一走访。在走访五组租住的年近九旬的独居老人时,社区党委副书记朱勇军不仅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送去了口罩,还打开手机让其和家人视频,互道平安,老人感动不已。

社区不仅为辖区16名空巢老人送去生活上的必需品,更把老人们当作是自己的亲人一样,嘘寒问暖、贴心服务,让这“儿女”般的关心和孝心一直伴随着他们,帮助他们平安渡过疫期。

车城湖社区:全方位关爱贫困户、边缘户家庭

疫情以来,社区实实在在关心爱护辖区残疾人、低保户,真真切切照顾好贫困户、边缘户家庭生活,全方位帮助他们解决购买药品、粮油、蔬菜等生活难题。2月13日,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天明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慰问辖区残疾人、低保户,在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需求和困难后,给他们送去口罩和物资,并千叮万嘱交代他们需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中不出门,社区会每隔两天给他们配送物资,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大家团结一致,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叶店社区:多渠道帮扶精准扶贫户、重精病人

社区多渠道、全方位对辖区的精准扶贫户开展帮扶,为他们出谋划策。社区一户种植香菇的扶贫户,因为疫情管控的原因,种植出来的香菇出不去,卖不掉,急得在家直哭。社区干部习红梅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立马在小区业主群里发布了销售新鲜香菇的信息,热心的居民们都积极踊跃地报名预订,不到半个小时,香菇被预订一空。

社区把香菇一份一份打包好,送到小区门口,为了做好隔离,避免人多拥挤,就分批次通知业主有序下来拿香菇。很快,香菇就销售一空,扶贫户眉开眼笑了。

同时,社区对辖区的精神疾病患者也给予了特殊照顾。社区党委书记阮正喜得知一名重度精神疾病患者的药快吃完了,立刻与市安定医院联系,购买配送所需的药品。考虑其出行不便,阮正喜将自己掏钱购买的药物送上门,殷殷叮嘱家人做好防护,有什么需要随时给社区打电话。

米庄社区:多角度对患者及其家属给予心理关怀

确诊患者及其家属更是属于特殊群体的一员,他们也需要特别的关怀与爱护。在得知辖区一对夫妇为确诊患者后,米庄社区书记刘仕焕每天定时定点给她们打电话、发微信,询问其身体状况,对她们进行心理疏导,缓解患者的心理压力,给予她们精神上的鼓励与关怀,叮嘱她们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消除心中的忧虑和恐慌,早日战胜病魔。

同时,为了消除患者的担忧,社区还细心安排志愿者和网格员每天对在隔离期的患者儿子进行电话走访,嘘寒问暖,让其父母无后顾之忧。

在疫情管控日益严厉的今天,特殊的群体更应该要给予特殊的关爱,米庄镇党员干部从来都没有忘记他们。米庄镇基层一线工作人员用行动和实践诠释了在抗疫过程中对每一个人民群众的责任与担当,关爱“一个都不能少”!

上一篇:洪湖市扶贫办 “四个一”全力协助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一篇:南漳县松树沟村:昔日贫困户,如今显担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