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军分区:帮助贫困村渡过疫情期间农业生产难关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军分区官兵抢收搬运蔬菜 

免费为社区捐赠蔬菜 

长江村恢复春耕生产

由于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存在大批量白菜亟待抢收销售。面对疫情来袭和农产品滞销的双重挑战,荆州军分区和县驻村工作队采取有效措施,帮助贫困村渡过农业生产难关:

1. 定点采购捐赠农产品。采取“分区财力拿一点、爱心企业出一点”的办法,定点采购长江村35吨大白菜,由军分区负责派遣车队和兵力抢收拖运至城区,无偿捐赠给“有确诊疫情病例”的社区,既缓解了因“封城”给贫困村带来的农产品滞销困境,也缓解了疫情期间城区居民生活保障压力。

2. 大力倡导回馈社会。为了感恩社会、支持防疫工作,长江村响应号召,主动捐赠4.35万斤大白菜给荆州区、沙市区和江陵县城区,还有1户脱贫户主动捐赠3000斤蔬菜到马家寨乡,努力用实际行动回馈军地的倾力帮助、助力荆州渡过难关。

3. 积极争取生产物资。军分区与江陵县驻村工作队一道,主动向江陵县农业农村局争取了有机化肥10吨、复合化肥2吨,还向江陵县凌云蔬菜专业合作社争取了种子、农药、地膜、化肥等价值近4000元的生产物资,确保了春耕生产物资齐全。

4.稳妥推动春耕生产。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一方面,军分区为长江村送去2000个口罩和防护服、84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帮助村民搞好春耕自我防护。另一方面,利用村村通广播宣传农时信息,指定村内1家农资经销店定时依规开门营业,并以“党员双带、民兵引领”农业示范基地为载体,由村两委有序组织农民春耕。目前小麦锈病和油菜菌核病正在科学防治,高效农业示范基地20亩鲜食玉米已经播种完毕。

上一篇:荆州市人大:抓防控促生产 彰显责任担当
下一篇:荆州市:防疫脱贫两不误 共克时艰谋打赢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