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贫困村里平凡的“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26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无数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被誉为最美“逆行者”。在江陵县各个贫困村的村头巷尾,也有一群“逆行者”,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最基层,为保障村民和贫困群众的安全和健康尽力构筑壁垒。朱章松就是其中最平凡的一员。

朱章松是马家寨乡赵桥村的一名普通群众,入党积极分子。从县防疫指挥部发布第一号通告之日起,他就主动加入了村疫情防控工作队。根据村“两委”的安排,他每天奔走于各个村民小组,参与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务工返乡人员健康状况。摸排结束后,他负责对返乡人员跟踪随访,重点核查武汉返乡人员信息,关注他们的体温和身体状况,提醒他们居家隔离、不出门。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个人防护是关键。赵桥村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除“村村响”广播循环播放外,村疫情防控工作队还为群众逐户发放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知识》。朱章松对所负责片区的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尽心尽责,不厌其烦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会、不打牌,出门戴好口罩;及时制止和疏散群众聚集、扎堆情况。在村里的交通管控卡点,也经常看到朱章松在寒风中值守站岗,登记劝返来往人员与车辆。

对村里的贫困户,朱章松在工作中显得格外细心。日常上门为他们测量体温,叮嘱他们做好自我防护,不过度恐慌。尤其对那些子女滞留在外、无人照管的独居老人和重病重残户,朱章松更是“代人尽孝”,定期联系看望,安抚他们的情绪,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朱章松说,他不在乎多做一点事,只想为守护好村庄尽上一点绵薄之力。多么平凡的话语!多么朴实的动机!在疫情面前,正是这些平凡而又朴实的“逆行者”,汇成了村头巷尾最亮丽的风景。

上一篇:公安县实验小学:心系扶贫户 温情帮扶战疫情
下一篇:救命药,续上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