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阳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积极履行防控职责 当好防控突击队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市供销社在积极履行防控保供双重责任的同时,还时刻牵挂着帮扶对象—保康县歇马镇尚家坡村的人民群众。

疫情发生后,市供销社及时按照省市防指和扶贫办有关指示精神,要求扶贫工作队积极当好疫情防控突击队,把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做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力配合村支“两委”做好防疫工作。

市供销社帮扶干部及时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积极主动联系98户帮扶对象,掌握了解贫困家庭人员健康状况、在外务工返乡、防护措施落实、生活必需品储备等情况。积极向农户宣传疫情防控安排部署和科普知识,引导农户不串门、不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增强农户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家庭健康稳定。

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就地转为防控突击队,当好疫情防控“联络员”,疫情知识“宣传员”,联防联控“战斗员”。他们迅速与村支“两委”对接,制定走访排查、防控值守、每日汇报等制度。元月31日、2月8日市供销社扶贫工作队分两批进村入户,为尚家坡村送去口罩400个,消毒液30瓶,红外线测温仪1个,电动喷雾器1台。同时通过入户走访,了解群众生活、生产储备情况,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防疫知识,确保疫情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同时还对全村190户农户中的返乡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在进入该村5条通道设置防控劝返点,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做好人员劝返、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有效遏制疫情传播。

此外,市供销社还利用村级综合服务社优势,联合村干部成立物资配送队,指定专人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确保防疫期间村民生活、生产物资得到有效供给。

上一篇:谷城县汉峰村工作队长的战“疫”日记
下一篇:石首市扶贫办:三大专班共战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