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汉峰村工作队长的战“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我是市卫健委驻谷城县南河镇汉峰村工作队长,春节期间多次跟南河片区牵头单位市委宣传部和市卫健委的领导打电话,要求提前进村,参与扶贫点的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市卫健委领导为汉峰村筹集到1000只口罩、2支红外线电子测温枪、1箱84消毒液防疫物资。2月1日上午,由市卫健委派车,我将防疫物资送到并驻村开展工作,也是驻南河镇19个村第一个进村参与疫情防控的扶贫干部。

到村后,我向村干部了解了一下全村疫情排查防控进展情况,便开始随村干部进组入户,逐户逐人发放口罩,宣传如何防控疫情。在随后的20多天里,坚守一线,不辞辛苦、连续作战,配合协助村干部张贴标语、参与宣传、帮忙消毒、卡点值守、入户排查,忙得不可开交。在全市确诊病症减少情况下,为提高村民警觉性,又协调谷城县疾控中心送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彩色宣传折页100余份,和村干部逐户发放,使在村每名村民都能知道疫情的严峻性以及自我保护的重要性。

上一篇:刘士军:扶贫第一书记坚守战”疫"一线
下一篇:襄阳市供销社驻村工作队积极履行防控职责 当好防控突击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