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疫”线坚守:为了岳口镇10万多乡亲的安宁——记天门税务局驻村防疫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1月30日,正月初六。接天门市防疫指挥部命令,市税务局驻村扶贫工作队就地转为防疫工作队。市税务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肖玉涛同志率领49名税务干部,火速奔赴岳口镇,下沉到42个村(居),对口负责全镇10万余名村(居)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既是脱贫攻坚战“打胜仗”的战士,更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硬仗”的先锋,用走村串户的“最美逆行”践行着税务人的担当和使命,让税徽在乡村防疫一线闪闪发光……

“呆在家中好,病毒不会找。”

“今天打牌一时爽,明天医院就得躺。”

“买菜买药不用愁,驻村队员解您忧”

………

在乡间小道,在各村卡口,驻村工作队员们手持小喇叭宣传防疫政策和帮扶措施。

每天提着沉甸甸的袋子、箱子,采购、分送生活物资,是驻村工作队员们的日常。

固守一线的“第一书记”郭胜

作为驻尹家垸村第一书记,市局办公室郭胜同志带领“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同志树党旗、固阵地,亮身份、作表率。在12个村民组、738户、2796人口中,“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加强宣传引导。重点对春节前1650余名返乡人员全覆盖,统一建档并明确专人持续检查监测。主动带头,在本村主要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进行检查检测,对应急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登记管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4组的特困供养户刘风身体瘫痪,常年需服用10多种药品,其中部分药品交通管制后在岳口镇上药店已经断货,郭胜同志跑遍市区各大药房,找关系,托熟人,筹齐10多种药品,并垫付药费两千余元。

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事的陈友谊

驻守耙市村的稽查局干部陈友谊,每天早上8点钟开始,和工作队的其他两名同志带着小喇叭,进村入组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收集解决村民需求。每天平均100余户有物资采购需求,10余户慢性病用药需求,三名驻村同志有求必应,细心地将采购物品一一送到群众家门口。“现在疫情严重,我们不能出门购药,孩子这几天病情加重,出现狂躁症状,备用药快没了,急死人”,2月8日,村民张燕荣的父亲急匆匆给陈友谊打电话。老百姓的事就是驻村干部的事,陈友谊立即赶到天门精神卫生中心,找医生帮助开处方,驱车往返30多公里,亲手把药送到张燕荣家里,解了病人燃眉之急。

母亲去世仍坚守火线的王传志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深知防疫一线就是战场火线,作为一名疫情防控战士,在党和群众需要我们的时候,只能向前,不能后退。”驻潘店村的竟陵税务分局党总支委员、副局长王传志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信念。2月12日,王传志母亲不幸去世,在简单处理完母亲丧事后,他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四组村民翁好章突发急性阑尾炎,王传志同志迅速协调车辆,提前将病人身份信息和车辆信息发送各卡口值班人员,一路绿灯,不到1个小时就将病人送至市二医就诊。

“疫不退,我不退。”这是近30天来,49名天门税务驻村防疫工作队员共同的信念和坚守!他们是此刻正在冲锋的600多名天门税务战“疫”勇士的一个缩影,坚守着头顶税徽的神圣使命,信守着党旗下的坚定誓言!

上一篇:防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记石首市久合垸乡驻獾皮湖村防控工作队
下一篇:石首市扶贫办:三大专班共战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