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防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记石首市久合垸乡驻獾皮湖村防控工作队

发布时间:2020-02-27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危难时刻,有这样一群勇敢的逆行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行动点亮了春的希望。

2月8日,石首市文化和旅游局驻村工作组接到全市驻村工作队需返岗参与防控工作的通知后,第一时间到久合垸乡獾皮湖村报到,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驻村工作队与志愿者在梅田湖社区卡口值岗

刚进驻到村时,工作队按照安排积极配合退休老党员焦裕科对梅田湖社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对68户村民进行逐一核查,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因村级防控物资紧缺,工作队带头捐款,为獾皮湖村出钱出力树立起了一面先锋旗帜。

獾皮湖村爱心捐款栏

考虑到村级防控任务较重,驻村工作队队长肖毅主动包保了11组,41户175人;队员赵雅琪包保了15组,35户109人。她们走访了包保的每一户村民,核实人口、测量体温,分发防疫口罩、询问务工需求;第一时间组建包保微信群,随时掌握群众生活状态和需求,密切监测村民健康情况。

为村民测量体温

工作队向村民告知包保责任人

与此同时,工作队还主动承担了原潭子口村165户村民的物资配送工作。物资配送看似简单,但因村民需求各异,在实际操作中有着很多不为人知的艰辛。有时仅仅是老人群体的慢性药品的采购,往往都要跑好几家药店,乡里没有的要往市里跑,市里这家没有跑那家,原本半天的采购和配送工作经常要忙到晚上八九点还顾不上吃饭。

工作队为村民采买配送生活物资

村里的贫困户依旧是工作队心中最牵挂的人,虽说脱贫了,但一些失去劳动能力的老人和残疾人依旧需要关爱。当得知有一批物资捐赠到村时,队长肖毅与村委商量,捐赠物资首先保障村里的困难户和贫困户。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工作队还积极统计贫困户务工需求和产业发展需求,向贫困户推荐“春风行动网上就业”渠道,让他们有更多的择业机会。

为贫困户配送捐助物资

自费为村里的孩子们购买学习用品、连夜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解决生活难题……每天穿梭于繁忙工作任务中的“女将”工作队,有过委屈,有过艰辛,但却从来没有过一句抱怨。最让她们感到欣慰的是,村里的一些贫困户,也主动加入到了防控志愿者的行列,跟她们一起并肩作战。脱贫的钟学军带头加入了物资配送小组,连车带人,跟着扶贫工作组一起工作,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毫无怨言,还为村里捐助了500元的疫情防控经费;余送来,是一个腿有残疾的五保户,说自己不能为疫情防控守岗巡逻,出不了力,说什么都要捐款500元,尽自己的一份心力帮助村里共渡难关;黎旦智、肖国忠、周瑞红、黄明祥、赵永久等多名贫困户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守卡口、巡街道、宣传防控知识,把村集体的荣辱当成自己的事,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贫困户钟学军帮助村民配送生活物资

有人说扶贫工作组给村里带来了春的希望,队长肖毅却说:“我眼里的春色是这些自立自强的贫困户,正是他们的万点春色暖了我们工作队的心窝。他们的成长,就是扶贫工作队最大的收获!”

致敬!所有防疫战场上的最美逆行者。

上一篇:浠水县驻村工作队当好疫情防控“七大员”
下一篇:“疫”线坚守:为了岳口镇10万多乡亲的安宁——记天门税务局驻村防疫工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