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冲在前 齐心协力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病毒来势凶,防控工作不可松,老实在家防感染,丈人来了也得撵……”这是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新生村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严安的声音,他手拿小喇叭在村道上来回走着,播放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温馨提示》《荆州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通告》等内容,向村民宣传不出门、勤洗手等防疫内容。

严安爱开玩笑,他总说自己是麻将里的“赖子”,能代替任何张牌使用。在新生村村民心里,他的的确确就是“赖子”,哪里需要他,他就在哪里发挥作用。这次也是一样,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第一时间冲到前线,毫无畏惧,闻令而动,笃定逆行。每天行走在村里的小道上,心中时刻装的是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严安说新生村就是他第二个家,自开展扶贫工作以来,他就一直吃住在村,面对突如其来严峻疫情形势,他果断放弃陪家人在家过年机会,毅然投入全村防疫工作中,从年前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

一张简易的办公桌、一把椅子、一个体温计、一个登记本,在村道出入口还加装了帐篷,严安和其它村组干部一同就这样24小时轮班值守在新生村各个监测点上,严控人员流动,并且对必要出行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

新生村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标准对村民进行全覆盖健康摸排,时间紧,工作量大。严安主动请缨加入摸排队伍,一户一户地询问情况,做好登记,每天准时向村疫情防控专班报告摸排工作进展情况。

防控工作为了群众,同时也依靠群众。进行“居家封闭式”管理的同时需要保障居民的日常所需。这时,严安也冲锋一线,当起了搬运工、代购员。收到严安及志愿者送上门的米、油、蔬果、日常药品时,不少村民表示:“他们为我们解决了生活方面的后顾之忧,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待在家里,我们不给政府添乱。”

饿了吃杯八宝粥、困了眯一会……面对长时间的坚守任务,严安奋勇向前,无怨无悔,即便是寒冷的夜晚他也从不觉得疲惫。这不,他还不忘与同事自拍一张。

(通讯员万倩玲 王亮)

上一篇:咸宁奋力夺取“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
下一篇:浠水县驻村工作队当好疫情防控“七大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