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咸宁奋力夺取“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防控不放松,脱贫攻坚不能停,两场战役一起打,咸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奋力夺取“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双胜利。

成为战“疫”“排头兵”,织密疫情防控网

岁末年初,咸宁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紧急动员,印发1号动员令,吹响咸宁扶贫工作队“集结号”,要求所有市直工作队迅速到村到岗,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至2月1日晚,咸宁市901支驻村工作队、3908名驻村工作队员迅速到岗,成为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最前线的“排头兵”,持续作战近一个月,坚持当好“防控指挥员”“知识宣讲员”“排查管控组织员”“一线战斗员”,带领村民织密了疫情防控网。

化身“复产工作队”,助力贫困户复产复工

根据咸宁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印发《关于落实“四抢四保”推动当前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驻村工作队就地转化为农业复产工作队,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做好春耕生产协调服务、农技指导、农资保障等工作,依托“国网”、市农村劳动力信息库、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平台,通过电话、微信、入户等各种方式,逐户逐人采集贫困户就业情况,对已经就业的做好稳岗工作,对还没有就业的继续推荐就业,对不想外出务工就业的引导农业加工企业和大户联系带动他们搞家庭养殖、庭院种植、就近务工,对没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做好兜底工作。

上一篇:【党旗飘扬抗疫一线】麻城干部董敢进奋战社区防疫第一线
下一篇:荆州: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冲在前 齐心协力战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