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炊皮山村: 贫困户驾“战车”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扶贫先扶志,公安县甘家厂乡炊皮山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出现了感人画面。

这位骑着电动三轮车,一手握着车把手,一手举着喷雾器手柄在炊皮山村沿路开展消杀工作的志愿者名叫陈国。2016年7月因突发车祸致左侧大腿截肢,因残致贫。车祸后,陈国一度意志消沉,对生活失去了信心。通过市卫健委结对帮扶干部、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闵涛的耐心开导,全力帮扶,两次联系专业公司为他免费安装假肢。重新站起来的陈国精神振作,感觉生活又充满了希望,跨上他笑称的“战车”,开始了一场与贫困的斗争。通过种植稻谷、租赁大棚种植蔬菜等于2017年12月脱贫。这两年通过荆州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的持续帮扶,扶志扶智结合,陈国的满意度极高。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深谢党恩的陈国寝食不安。他想:做人不能忘本,如果没有国家的好政策,没有村里平时的关心和帮助,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自己应该尽绵薄之力村里的疫情防控做奉献。于是他义无反顾跨上“战车”为村里的道路进行消杀。在肢体残疾贫困户陈国的感召下,贫困户宋海、五保户高模松都主动为村打扫卫生、清运垃圾,贫困户邹先荣主动开展村落消杀工作……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公安县甘家厂乡炊皮山村涌现出了脱贫不忘帮扶恩的最美逆行夫妇鲁登凤、周伟,党员志愿者罗先国等一批“逆行”者。

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炊皮山村筑起了一道道“滤毒”屏障,做到了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目标;也正是这人间大爱编织的屏障感召了村民们纷纷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当年迈的贫困户鲁传英接过村干部送来的生活物资时,她激动地说:我年纪大了,帮不了你们什么忙,但我一定会按照你们的要求,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给你们添麻烦!

上一篇:洪湖: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彧抓疫情防控与扶贫脱困两不误
下一篇:荆州纪南文旅区:土鸡蛋搭起贫困户与“疫”线市民的连心桥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