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彧抓疫情防控与扶贫脱困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洪湖市融媒体中心驻沙口镇沿湖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彧到村后及时组织村“两委”部署防控工作,研究制定防控措施。

“扶贫选派到哪里,哪里就是我的战场,疫情防控在哪里,哪里就有我们的责任”,洪湖市融媒体中心驻沙口镇沿湖村第一书记兼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彧说。曾彧到岗后,立即依托村级脱贫攻坚作战管理体系,调动全村党员干部,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广泛普及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居家里、不外出、防传播,并立即设卡点,安排人24小时值守,组织志愿者分班次排查和沿村巡逻,同时加强公共场所和办公区域的消毒工作。工作中,曾彧带着扶贫工作组和村干部,每天都守在村里的各个疫情监测点,入户上门检查每个人行程信息,测量体温,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夜晚的乡村气温非常冷,他还是坚持每天晚上到各个监测点巡查,查看每个监测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自到岗后,一天也没有休息。

他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扶贫工作同样不掉以轻心。曾彧带着扶贫工作队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前提下,全面落实年初制定的脱贫攻坚计划,稳步推进扶贫工作不放松。在疫情防控期间,他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取消入户帮扶方式开展工作,充分利用化信息手段,动态跟踪核查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等情况,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对贫困群众需要的生活物资和药品及生产种苗等都采取配送、网上代购等办法及时给予解决,尽量解决贫困群众的需求,受到了贫困群众的称赞。

作者:陆剑

上一篇:麻城:村两委成员全被隔离 驻村“程队长”火线上阵
下一篇:公安县炊皮山村: 贫困户驾“战车”战疫情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