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麻城:村两委成员全被隔离 驻村“程队长”火线上阵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兵、通讯员万永庄、郑旭芬)“程队长来了后,村里疫情防控让人安心了!”2月22日,麻城市龟山镇西埠冲村村民说。

程远鹏,麻城市委宣传部驻西埠冲村扶贫工作队队长。2月11日一大早,他接到紧急电话:“村两委班子中有人感染新冠病毒,所有成员被隔离,请你立刻赶往村里主持工作,接手疫情防控。”

简单收拾一下,程远鹏离开了家。17年前非典肆虐,他在中央警卫局服役,因表现出色火线入党。17年后,他再次冲上一线。

程远鹏到村后,很快组建一支由党员、退伍军人、在校大学生、村民组成的疫情防控队,当天下午就把全村296户、在住1031人排查完毕,共查出武汉返乡180人,黄州返乡11人,当即集中隔离14人,居家观察1人。

程远鹏将11个村民小组、24个自然垸分成5个区域,实行网格化管控,确定生活物资代购、消杀灭菌以及生活垃圾转运等工作人员,最大限度服务好村民,确保村塆“封得住、能持久”。

山村的夜晚寒冷刺骨。连续十几天,程远鹏每晚在路口卡点封控执勤,有志愿者要求替他,都被婉言谢绝:“你们好好待在家里,对我来说就是晴天。”

上一篇:湖北18850支扶贫工作队 “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
下一篇:洪湖:扶贫工作队队长曾彧抓疫情防控与扶贫脱困两不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