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湖北18850支扶贫工作队 “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胜、通讯员江仁、江叔青)“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这么严峻,你怎么还在外面晃,来测一下体温,测完赶紧回家……”2月25日晚8时许,麻城市阎家河镇钓鱼台村扶贫工作队队长胡回家顶着寒风,站在卡口劝返外出的群众。

59岁的胡回家,只是麻城市阎家河镇数十名扶贫干部中的一员。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镇各村扶贫工作队迅速回村返岗,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

从研究疫情防控措施到配合各村严守卡口,从入户测体温到耐心宣传防控政策、知识,从发动群众参加志愿活动到配发防控物资……在阎家河镇,在麻城,在全省各地农村,到处都能看到扶贫工作队员的身影。

记者了解到,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省各级扶贫工作队迅速由脱贫攻坚主力军,“变身”为疫情防控先锋队。

省扶贫办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到岗驻村工作队18850支、到岗驻村干部61485人,他们放弃休假,24小时驻守,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急先锋”,积极投身到农村防疫第一线,做好疫情宣传、人员摸排、联防联控等工作,成为最美的“逆行者”。

上一篇:大学生村官何长情:一个人的保障队
下一篇:麻城:村两委成员全被隔离 驻村“程队长”火线上阵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