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为村民送生活物资遇意外 秭归村干部宋青山因公殉职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真真 通讯员 郑家裕 向红梅

2月21日,秭归县沙镇溪镇高潮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宋青山,在为村民运送生活物资途中遭遇意外,因公殉职,生命永远定格在了40岁。这一天,他的小女儿才出生55天。

24日,秭归县委决定,追认宋青山同志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向宋青山同志学习。

“车子后溜时,宋书记推了我一把。”回忆出事的瞬间,村民王英祚仍忍不住哆嗦。

21日,宋青山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为村民配送生活物资时,带上了顺路的村民王英祚、谭文翠,15时许行驶到王英祚的橘园停车时,因此处坡度较大,车辆刹车失灵突然后滑。

当时王英祚就站在车辆侧后方,车上还有谭文翠,田坎下就是民居,宋青山紧急跳车,一把推开王英祚。他抱起石头塞在车轮之下,不想石头已挡不住快速后滑的汽车,反应不及的宋青山被撞到田坎之下,货车重重地压上来……

沙镇溪镇是秭归有名的柑橘大镇,2018年8月,在宜昌从事柑橘销售的宋青山回村,当年12月高票当选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他结合实际,带领村里发展水果产业,组织柑橘品种改造,仅2018年就帮村民销售柑橘30万斤。

2019年12月29日,宋青山的妻子生产,他只请了3天陪产假。这次疫情突如其来,被阻宜昌的宋青山多次申请,终于拿到通行证,赶回高潮村。

回村19天,宋青山一直奋战一线。每天上午,他主持召开村工作会议布置工作,划片分区、责任到人,下午在包保责任区摸排巡查、测量体温、劝导车辆行人、配送生活物资等。

2月3日,他从宜昌回村的当天,就帮村民带回奶粉、大米等生活用品。近段时间,他为村民配送物资,高峰期一天就送了30余户。

上一篇:石首:“娘子军”的防疫守护战
下一篇:大学生村官何长情:一个人的保障队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