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娘子军”的防疫守护战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在家,她们是柔弱的女儿、贤惠的妻子、温柔的母亲。但是面对疫情,她们只有一个角色——防疫“女战士”。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吃了一天的泡面了……”李珊珊再次接到了儿子打来的电话,她已记不清儿子打来了多少个催她回家的电话了。但疫情就是命令,更何况作为共驻共建负责人,这份责任更是沉甸甸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石首市扶贫办有这么一支疫情防控的“娘子军”,她们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高标准做好相关防疫工作,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用奉献和担当,展现着巾帼风采。       

“我是党员,让我挡在最前面。”

位于城郊的徐家铺社区徐南小区,是石首市扶贫办负责的值守区域,住户分布复杂,返乡人口多,防控压力大。市委、市政府启动防控工作后,在江北和家人团聚的李珊珊坐立不安,多方想办法在大年初一回到了工作岗位。在随后的疫情排查工作中,她带领着“娘子军”在徐家铺社区开展人员地毯式摸排,逐户编号、逐人登记,第一时间形成了整体登记人员台账、返乡人员登记台账、重点管控人员台账。这些工作任务繁重,内容琐碎,每个人都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在防控意识尚未完全普及时,李珊珊已经作为防控尖兵,义不容辞地冲在了最前面。“我是党员,让我挡在最前面。”李珊珊说。即使安排了轮班人员,她也还是每天坚守在岗位上,并把工作时间自发调整成了“007”模式,只为不错过一个电话,不漏看一条信息。为确保各项数据清晰、准确上报,她比其他同事下班都晚。尽管心中惦念家中年迈的父母和即将中考的儿子,但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带头勇往直前。

“疫情汹涌,防控就是责任”

徐沙沙是外地媳妇,接到扶贫办返岗的通知,她对娘家人说:“我不回来陪你们过年了,我要去参加防控工作。”孩子爸对她说:“今天是过年啊,天气也不好,路上不安全,再说宝宝那么小,你走了怎么办?”她说:“疫情汹涌,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责任,容不得我去多想,我必须回到我的岗位!”防控岗位上,总能看到她身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护目镜,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村民测体温、采信息,一丝不苟,绝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她不敢打电话回家。这天,她接到老公的视频电话,露出的却是孩子满是眼泪的脸蛋。“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我想你了呢!”听着2岁多孩子的呼唤,徐沙沙转头偷偷抹起了眼泪……

“对不起,妈妈有机会一定弥补”

别梦凡是个年轻的90后妈妈,孩子刚满7个月,但她已经在卡口坚守了二十多天。面对嗷嗷待哺的宝宝,她每天必须得提前一天用挤奶器把奶储存在冰箱给宝宝中午喝。随着工作的忙碌,她还是决定给七个月的宝宝断奶。她在日志中写道:“宝宝,对不起,妈妈有机会一定弥补,你一定要谅解妈妈,妈妈爱你!我相信,只要齐心协力,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硬仗。”

这些只是石首市扶贫办奋战在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

自全市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市扶贫办的所有机关干部积极投身防疫一线,充分发挥扶贫人的精神,为打赢疫情战、脱贫攻坚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石首市政府办公室驻毕家塘村扶贫工作队:用坚守付出践行初心使命
下一篇:为村民送生活物资遇意外 秭归村干部宋青山因公殉职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