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政府办公室驻毕家塘村扶贫工作队:用坚守付出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面对来势汹涌的肺炎疫情,石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驻东升镇毕家塘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投身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初心和使命。

有一种逆行叫使命必达

1月26日大年初二,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进入全面戒严初期,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国晟第一时间通过市政府办公室筹集到3000个医用口罩和部分防疫物资送到村里,第一时间了解村民基本情况和村级防控工作情况,与村委一起商量村级防控措施,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施策。

有一种付出叫始终坚守

这个春节假期,对于市政府办公室驻村防控工作队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新年,从正月初二开始,工作队就加入到了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石首市东升镇毕家塘村东西沿省道界面近3公里,道路两边人员集中,有近300户农户分布在省道两侧,人员流动性较大,全村卡口30余个,工作量很大。工作队同村委一起,积极协调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留守的单位职工成立志愿者服务小队,上门测量体温、沿路巡察卡口、敲锣宣传防疫知识,经常忙到深夜,用必胜的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有一种承诺叫不辱使命

自春节至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已持续近月余,防疫工作进入最艰难的关键时期,人员疲乏、物质稀缺、日复一日的工作容易让人慢放松警惕,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在村委例会上提出改进工作机制,增加卡口执勤岗位流动的频率,建立信息上报机制和病例报告机制,每日按时上报村委会。工作队还注意改进宣传方式,增加下组次数、巡察次数,以手提铜锣、大声吆喝等老百姓容易接受方式宣传防疫政策。同时,逐户上门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深入细致做好贫困户的心理情绪疏导工作,积极协调解决家庭困难,确保疫情期间群众生活有保障。截止今日,毕家塘村无一例确诊病例发生。

既要战“疫情”也要战“贫困”,下一步,工作队还将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打赢疫情战和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江陵县:脱贫户饮水思源为抗疫一线捐菜3000斤
下一篇:石首:“娘子军”的防疫守护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