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脱贫户饮水思源为抗疫一线捐菜3000斤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孔队长你们辛苦了,麻烦将我家的这些新鲜蔬菜转交给乡里的疫情防控指挥部。我家也要尽一份力。”近日,江陵县马家寨乡长江村不断出现脱贫户给抗疫前线捐菜的暖心一幕。

这天,来到荆州军分区驻长江村扶贫工作队办公室的是长江村二组村民鄢来泽。他今年48岁,是村里的脱贫户

2014年,鄢来泽的父亲被确诊为癌症晚期,再加上妻子本就疾病缠身,儿子又正读高中,全家的重担基本全落在鄢来泽一人身上。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村里帮助鄢来泽落实了医疗救助、教育资助、就业扶持和危房改造等政策,还鼓励指导他发展稻田养虾。经过几年的努力,拓宽了就业、产业增收渠道,鄢来泽一家于2016年底顺利脱贫;儿子在大专毕业后也找到了稳定工作。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看到电视里每天不断更新的疫情新闻,鄢来泽的心一直揪着。现在国家有难,尽管自己并不富裕,但家里的菜也是能做点贡献的,他特别希望能够给抗疫一线尽一份力。

隔离不隔爱,感动心常在。鄢来泽主动申请将自家菜地里350斤红菜苔、1200斤白萝卜、1450斤白菜委托军分区扶贫队长孔祥定代为转交,并解释道:“饮水思源,我家庭困难的时候,是党、政府和军队帮助我们摘了穷帽。脱贫后,还继续扶持我们发展自家产业,探索致富之道。到了抗疫关键时刻,我家也想尽点微薄之力表达感恩之心。”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即便是并不富裕的贫困户,也不忘在疫情面前伸出援手,主动献出一份“爱心力”。在他们眼里,是政府帮大家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现在也要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饮水思源,生活更甜。

上一篇:荆州市郢城镇为困难群众撑起防疫保护伞
下一篇:石首市政府办公室驻毕家塘村扶贫工作队:用坚守付出践行初心使命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