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郢城镇为困难群众撑起防疫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0-02-28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难中之难, 必须高度重视,重点防控。荆州市郢城镇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各基层干部主动请缨,潜心下沉到户到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困难群众解决衣食住行的问题,做他们的贴心人,用真心真情为他们撑起来一把又一把阻隔病毒的“保护伞”。

贴心的送药人

荆安村贫困户、低保户黄志林,患有严重的类风湿,行动不便,眼看家里的备用药越来越少,2月20日,他联系到村委会。村委会代购专班干部唐欢欢得知情况后,立即给黄志林打电话,详细询问他需要的三种药品的名称、厂家和规格。就这样,唐欢欢戴着口罩骑上电动车开始了她的药品代购之旅。防疫期间,城区的很多药店都关门了,于是她一边开着手机导航,一边挨家找药,从城内到城外,经过两天的搜寻,最后终于在三家不同的药店买齐了黄志林需要的三种药。当她把药品送达的时候,黄志林的儿子激动地连声说:“谢谢,太谢谢你了。”

暖心的村支书

2月20日上午,新生村党组织书记龚中强、驻村扶贫干部严安来到困难老党员、肢体二级残疾人李万珍家中,询问她村里送的食物、生活用品还够不够,近两天身体状况如何。做了截肢手术的她坐在轮椅上行动十分不便,新生村就组织志愿者每隔两三天为她送食物和生活用品,并帮她打扫屋子,进行防疫消毒。她握着村支书龚中强的手说:“感谢党组织一直关心我这个老党员,感谢龚书记一直对我照顾,送这送那,每次亲自上门。让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谢谢!谢谢!”

交心的好干部

郢南村王启云一家因病致贫。一家四口中有三个病人,都需要长期用药治疗。“通过持续帮扶,老王一家物质脱贫没得问题,但在疫情防控这个档口,一旦接触病毒,他们一家感染的风险也比其他人更大,所以防疫工作中,针对老王一家我们就坚持多来看,常联系,时刻关注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需求。”王启云一家的帮扶责任人、郢南村驻村扶贫干部张思益说。

“张主任和村里的干部们时刻挂念着我们,四处奔波帮我们代购药品和生活物资,给我们说防疫注意事项,确实是苦口婆心,我们一定谨遵村里的要求,不出门、不聚集,齐心协力把病毒赶走。”王启云的老伴吴中兰信心满满地说道。

疫情期间,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更值得关注。郢城镇高度重视困难群体的生活保障,及时掌握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帮助解决生活物资短缺、就医买药等问题,嘱咐他们注意防护,上门为他们配送生活必需品及口罩,为他们撑起来抗击病毒的保护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作者:王亮 陈贵双)

上一篇:襄阳古驿镇:防疫路上的精准扶贫
下一篇:江陵县:脱贫户饮水思源为抗疫一线捐菜3000斤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