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阳古驿镇:防疫路上的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状肺炎疫情,全省实行一级响应,封城,封路,全镇上下为战役情而准备着,此时,古驿镇各界人士仍心系贫困户,担心贫困人员是否有防疫物资,能否吃饱饭。

机关干部齐上阵。2月13日在镇长李武全同志的带领下各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将新鲜蔬菜发放到各村贫困户手中,确保贫困户在疫情期间能够吃上新鲜蔬菜。

各界人士献爱心。疫情期间人员流动不便,贫困户中又有许多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及高龄老人,战疫期间古驿镇涌现出大量的爱心人士,为我镇的贫困户捐助生活物资,帮助他们共度疫情。

(图为古驿镇下涂村六组组长为贫困户捐赠鸡蛋50盘)

(图为二房村爱心人士孙青英为贫困户捐赠大米、鸡蛋)

驻村干部显担当。2月24日古在驿镇财政所邹庆丰主任的带领下,财政所驻村工作队给小营村贫困户送来大米、鸡蛋等基本生活物资,并询问贫困户的身体健康状况;同日,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在队长的带领下来到古驿镇高王庄村,入户摸排疫情期间贫困户生活状况,生活资料完备情况,同时检察院工作队利用专业喷洒设备对高王庄村进行消毒。

(图为古驿镇财政所驻村工作队为古驿镇小营村送来大米、鸡蛋等生活物资)

(图为区检察院驻村工作队为古驿镇高王庄村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驻村干部、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及时为贫困户送来问候,积极开展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受疫情影响情况排查,为疫情结束后的复工提供帮助,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带去贫困户家中。

上一篇:双岗双责 只为战“疫”,从深山扶贫到战“疫”一线
下一篇:荆州市郢城镇为困难群众撑起防疫保护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