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司法局守牢村组社区疫情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连日来,谷城县司法局把防控力量向村、社区下沉,警民共同作战,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把守村、社区这道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的渠道。

党建引领,积极在机关属地社区“双报到”。认领路口防控站点,安排专人值守 160 余人次,与社区党员及网格员共同进行防控劝阻,暴雪寒风中无一缺勤缺岗、无一迟到早退,成功劝返人员、车辆 200 余次,防疫法律知识宣传实现社区全覆盖。

包保小区,做好做细社区工作。属地社区皮家洼社区居民楼栋和人数众多,且有数名确诊患者,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该局采取多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切断疾病传播途径,降低感染率。

分忧解难,司法所主动作为勇担当。各司法所干警服从当地乡镇党委政府统一调度,积极配合乡镇安排,坚守卡点,冲锋在战“疫”一线,走村窜巷排查外部输入人员,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聚会、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拒绝野味。

双线作战,战“疫” 扶贫两不误。该局扶贫工作队也是战“疫”队,驻村同志一手防控疫情,一手狠抓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广泛宣传助力扶贫村打赢脱贫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篇:@基本生活困难人员 39万元临时救助金来了
下一篇:沾满泥土的深情——李国洪同志积极组织爱心蔬菜捐赠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