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代购配送到户 驻村工作队解决村民生活难题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张小勇,你代购的粮油运回来了,请戴好口罩到村委会来领生活物资。”2月20日,谷城县农业农村局驻青鞍山村工作队队长万锐林拿着长长的代购清单,逐一打电话通知村民。

青鞍山村是茨河镇最偏远的省级贫困村,距茨河镇28公里,全村共有217户801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31户429人,其中五保户23人、低保户19户29人,残疾弱智14人。2月19日,该局按照县防控指挥部通知要求,驻茨河镇青鞍山村、断层沟村、盛康镇甘坪沟村三个工作队迅速到岗到位,在搞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与村干部及志愿者进村入户开展政策宣传、讲解注意事项;逐户逐人测量体温,排查发热、咳嗽或咽痛病人,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劝导返乡人员自行居家隔离,出门必戴口罩、不串门、不扎堆晒太阳、不聚众打牌、不聚餐;每天逐户逐人登记帮助有需求农户购买所需物资等工作。驻青鞍山村工作队队长万锐林进村入户了解到因防控疫情村民生活必需品采购困难,经与村委会商讨,由村文书李荣专职负责统计村民需求的生活物资、药品,村志愿者统一进行采购,驻村工作队负责通知发放,为五保户、低保户、残疾弱智户及时配送到户。

该局三个工作队入村以来,共排查登记680多人次,发放防控宣传资料1000多份,劝阻聚会、聚餐20次。通过宣传劝导,严防死守,农业农村局负责的三个精准扶贫村暂无一例疑似和确诊病例。

作者:刘小武 

上一篇:谷城疾控中心为扶贫点预防性消毒1万平方米
下一篇:@基本生活困难人员 39万元临时救助金来了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