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花:中山护士当起贫困村村医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月23日,是姚芳主动当起谷城县石花镇龙湾村“村医”的第21天,因受阻于疫情,在广东省中山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她回老家后不能按时返岗。

早上6点起床准备,8点30准时到达第一位农户家中,测体温、做记录、教村民们基本的防控知识,然后收拾东西去往下一家。姚芳每天都进行这样的工作,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因为贫困村农户大多住得分散,往往要靠步行打通全员测温排查的“最后一公里”,她常常忙到了晚上9点左右才借着夜色回家。

“我的同事们都在一线奋战,身为医护人员,我也必须得做点什么,于是就想通过在家乡就近履职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姚芳谈起临时当起家乡“村医”的初衷时说。

作者:张立萌

上一篇:谷城县:把保障做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家门口
下一篇:谷城疾控中心为扶贫点预防性消毒1万平方米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