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春耕备耕刻不容缓 谷城千台农机整装待发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全县农机推广工作一手应对疫情防控,一手筹备农机春耕备耕生产。

实施线上信息传递。把全省春耕备耕线上培训教材由微信或qq发给9家农机专业合作社和50多户农机大户,让他们在家疫情防控期间,掌握春耕备耕期间农机具如何维修保养知识,确保农业机械以完好技术状态整装待发。在此期间,居家检修保养各类农机具3500多台套。同时通过线上传递一些适宜的农机新技术和新型农业机械信息,让农民机手更多更全面了解农业机械。

备好备足农机物资。动员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种粮大户,对今年春耕备耕期间,需要哪些农机措施、农机配件,搞好认真清理统计,梳理归类,做到心中有数,未雨绸缪。据不完全统计,春耕备耕生产需各类农机零部件1200多台件,农机物资300多万元。

做好功课全程服务。加强农机农艺结合,立足春玉米、水稻机插秧做好功课,拟定好春玉米、水稻机插秧的农机技术示范区域、示范方案、示范路线,筹备技术示范具体措施,一旦疫情防控解除,迅速掀起全程机械化服务热潮,真正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备耕当中的优势作用。目前已确定庙滩镇蒋家套春玉米全程机械化示范区,五山镇谢湾社区机插秧技术示范区,为示范带动全县春耕生产上台阶打好基础。

作者:艾亮

上一篇:谷城县南河镇:退伍不褪色的村书记
下一篇:谷城县:把保障做到群众的田间地头家门口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