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南河镇:退伍不褪色的村书记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我是村支部书记,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无论哪个身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战斗都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南河镇观音沟村支部书记陈敬超话语坚定朴实、掷地有声。

自接到因为新冠肺炎取消假期的紧急通知后,陈敬超第一时间开始组织疫情防控工作。

“你是从哪回来的?什么时候到家?坐车还是自己开车?”“有没有发热、咳嗽、胸闷这些状况?”陈敬超对村里每家每户都详细询问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在他的带领下,三天时间,全村排查1090人次,均详细登记造册,掌握了疫情防控第一手信息。

既当战斗员,又当指挥员,陈敬超每天早出晚归,组织全村利用大喇叭、移动音箱、宣传标语、公示公告、一封信、微信群等多种方式进行疫情知识宣传;设立8个疫情检查卡点,明确专人负责,对出入车辆进行详细登记管理,不符合要求的一律劝返,组织村医对人员密集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杀菌。

疫情阻击战中,陈敬超带领村两委干部排查摸底、宣传知识、代购物资、值班值守,并跟踪监测重点人员健康状况,关心关注困难群众、孤寡老人生活状况。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哪里有诉求,哪里就有他的回应。

观音沟卡点是盛康镇到南河镇必经之路,为了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陈敬超在此卡点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我是老兵,我要当志愿者。”“我是党员,我要尽自己的义务。”村里的退役军人、党员、群众、入党积极分子看陈敬超如此,都纷纷应和支持。有捐赠蔬菜供前线的、有把自己的私家车当公车运输物资的,还有主动请缨在卡点进行值班值守的。

“这次疫情虽然来势凶猛,但是有党委、政府的领导,有群众的支持,我们肯定能够获得胜利。”陈敬超肯定的说。

作者:姚昆鹏 

上一篇:谷城县五山镇:蓝天救援队义务消杀1.6万平方米
下一篇:谷城县:春耕备耕刻不容缓 谷城千台农机整装待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