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赵湾乡:防疫也防“抑”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每天不能出门,我是不是要死在这里了啊?”莫家河易迁点一村民经常给村医发牢骚。村医耐心给他讲解当前疫情防控情况,易迁点值班干部也及时安抚群众,告诉他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有什么生活困难提出来帮忙解决,过了这段时间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驻易迁点村医韩学育介绍:“在抗疫阶段全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时间也比较长,少部分住户出现了抑郁、恐惧、焦虑等心理方面的问题,现阶段居民的心理疏导工作尤为重要。”

易迁点工作人员除了宣传、排查、防护、帮扶困难群众抗疫工作及日常生活外,也在第一时间为隔离群众、普通防疫群众提供关怀慰问服务,降低对疫情的恐惧心理,增强抗疫的信心。针对部分留守老人,工作人员会电话询问与其聊天,让他们多联系子女,用通俗易懂的话告诉老人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9日下午赵湾乡干部李书庚为易迁点的6个孩子联系了赵湾乡中心学校的6套书本送到家里,让孩子们在家隔离也能不落下功课。

与此同时,赵湾乡各村的抗疫心理疏导工作也稳步有序地进行着,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各村防疫也要“防抑”,继续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我隔离意识,各村喇叭不能停,流动音响、喇叭全覆盖,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适当穿插播放轻音乐、红色歌曲等,用于疏导群众急躁情绪。

驻村干部和村支两委及时为群众排解生活困难的同时也密切关注群众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关注精神障碍患者现实情况,加强对患者的关爱和监管,预防发生肇事肇祸事件。帮助有问题的群众寻求专业的心理热线服务,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有针对性做好人文关怀。

作者:敖洁

上一篇:谷城县南河镇岛岩沟村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30个日夜
下一篇:谷城县庙滩镇:抗击疫情有三“力” 稳扎稳打“三步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