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谷城县南河镇岛岩沟村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30个日夜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吕德贵,帮你买的粮油、洗衣粉到了啊,莫着急,中午12点以前派人给你送过来……”2月23号上午,谷城县南河镇岛岩沟村支部书记鲁方友一手拿着代购清单,一手拿着手机逐一通知村民。这只是该村一个月来开展疫情防控众多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岛岩沟村是南河镇最大的一个村,全村5个组,3000多人,与石花、盛康两个镇相邻。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该村设立防控卡点4处。面对各种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任务,59岁的鲁方友身先士卒,他白天在村安排落实疫情排查防控工作,晚上到防控卡点值守。虽然村委会离家只有几百米远,但他却抽不开身回家吃饭休息,困了就趴在村委会办公桌上迷瞪一会儿,遇上夜间在卡点上值守,就更无法去睡个安稳觉,超强度的工作让他腿疼的有时从凳子上站起来都困难。在部队入党的二儿子鲁贵生看到父亲整天忙得连回家吃饭的功夫都没有,主动加入到村疫情排查工作专班中来,替父亲担一份责。村支部副书记黄定青,患高血压多年,为了把更多的时间留到防控工作中来,他干脆回家把铺盖和换洗衣服一起带到执勤的防控卡点,入户排查、测体温、张贴标语、卡点值守、为农户送粮油和生活用品,不管啥事遇到就干。妻子陈合香是村舞蹈队负责人,也积极支持村和丈夫的工作,每天饭后第一件事就是喊上儿子,把音箱搬到儿子车上,随儿子一起走家串户义务宣传疫情防控工作,这样既缓解了村防控工作的人力不足,又帮助村民提高了居家防护的意识。村文书李晨曦每天负责各种数据上报和村民生活用品采购登记、发放,有时忙的饭都顾不上吃,小孩不到一岁,为了能安心工作,她只好把孩子送到县城的婆婆家,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事不避难、勇于担当。2月14日以来,农村村组院落均实行了封闭式管理,村民所需的粮油和日常生活必需品采购成了该村两委干部操心事儿。为了降低病毒的传播风险,方便居民生活,该村两委干部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开通便民绿色服务通道。采取“村民点单、干部跑腿”等方式,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生活用品。截至目前,已为全村70多户村民采购粮食6000余斤、食用油400余斤,为110余户村民代购饲料、药品、液化气和母婴用品。

村两委干部忘我的工作作风,感动着当地的村民。他们用各种方式配合、支持村干部的工作,退休干部程小兰、无职党员程良才、黄雨泽,村民李永红、鲁德金等在疫情面前主动请缨,都义务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在疫情防控中的30个日日夜夜里,该村党员干群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们把责任写在了岗位上,以平凡人的姿态展现了不平凡的力量。

作者:沈洪军

上一篇:古城县庙滩镇:创新“四个一”夯实战“疫”前沿阵地
下一篇:谷城县赵湾乡:防疫也防“抑”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