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古城县庙滩镇:创新“四个一”夯实战“疫”前沿阵地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歼灭战役打响以来,庙滩镇委全面部署、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努力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创新“四个一”举措 ,不断提高疫情管控力,在全镇57个道路设卡值班点有力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面覆盖”作战阵地。

一路一点。全镇34个村(社区)疫情防控专班在本村(社区)每条主干路上设置1个道路设卡值班点,对进出人员和出入车辆进行全覆盖排查,做到“非必要不出门”“非必要不出车”,对无特殊情况外出人员和车辆一律劝返。

一点一队。每个道路设卡值班点成立一支由党员、退休老干部、志愿者组成的值班队伍,对出入行人和车辆严格做到不漏掉一个人、不漏掉一辆车、不漏掉一件物精准定位式排查。

一队一长。每个道路设卡值班点队伍由镇委明确一名村两委干部担任值班班长,负责日常值班管理工作,全方位安排部署好值班到岗、车辆登记、环境保洁等卡点值守工作事项。

一长一员。每个道路设卡值班点班长明确一名年轻值班人员担任专职信息上报员,负责将每天出入人员和出入车辆信息第一时间上报到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到大事早报、有事必报、无事零报。

作者:崔世雄

上一篇:公安县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不缺位
下一篇:谷城县南河镇岛岩沟村党员干部疫情防控的30个日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