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公安县精准扶贫工作队就地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队,该县森林公安局驻埠河镇和丰村扶贫工作队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主动配合驻村“两委”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来 。

当好“宣传员”

疫情防控工作队在驻村范围内,每天两次利用警车巡查宣讲,宣讲正确的防控知识、法规及县市各级政府要求,让广大村民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打赢疫情防控战人人有责,同时对埠河全镇进行了一次以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为主要内容的巡讲,对和丰村周边3个村进行了专题巡讲。

当好“纠察员”

针对村民前期出门不带口罩、邻里间串门和扎堆聚集的现象,防控工作队进行了劝回和驱散,必要时进行了鸣笛示警。在出入村的几个重要路口,对封控情况坚持每天检查,要求值守人员必须严查出入人员和车辆,尤其是国道旁的出入口是三个村出入的必经之路,防控专班认真把关,没有相关单位出示的出入证明,一律不得放行。

当好“代购员”

防控工作队入户到每户贫困户认真询问了解贫困户生活情况。队长陈亚峰担负起了为贫困户代购药品的任务,到目前为止,共计为16户贫困户购买药品送药上门 30余次,为20户贫困户提供口罩200余个。

当好“维稳员”

防控工作队为村民进行了心理疏导,通过有效的措施,防止了恐慌情绪在全村蔓延,维护了全村的治安稳定。同时还对驻村从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了入户调查,登记造册,告知其做好居家隔离。为7户五类重点人员每天登门测量体温,关注身体情况。

当好“督察员”

防控工作队在协助村搞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还监督、督促村干部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规定,查看村干部是否全部上岗,重要工作和岗位是否有专人负责。对划分责任到位的174户689人村民逐一进行了入户调查,每日督促村卫生室对56人武汉返乡人员进行体温登记。此外,防控工作队及时在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和防护指南,指导驻村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上一篇:贫困户的蔬菜,我们来助销!扶贫干部爱心助力消费扶贫
下一篇:古城县庙滩镇:创新“四个一”夯实战“疫”前沿阵地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