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的蔬菜,我们来助销!扶贫干部爱心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贫困户的蔬菜,我们来助销!

——公安县孟家溪镇扶贫干部爱心助力消费扶贫

以往春节前后是蔬菜销售的旺季,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安县孟家溪镇天鹅村几万斤蔬菜滞销,成了堵在村支书胡昌茂心里的一个大疙瘩。

这些滞销的蔬菜一部分来自于村里贫困户胡以兰。胡以兰患膀胱癌后,一家三口陷入困境。自从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享受健康扶贫政策,病情有了较大好转,儿子腾出了手南下务工挣钱供孙子念书。去年,胡以兰利用房前屋后开垦了1亩菜园地,搞起了蔬菜种植。原本盼着春节前后蔬菜能卖个好价钱,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孙子补充营养、改善生活,但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彻底打乱了她的计划,儿子的工厂不能复工,家里的蔬菜也就成了唯一的经济来源。眼看滞销的蔬菜每天不断增多,胡以兰都愁坏了。

胡以兰田间莴苣长势喜人

“疫情当前,贫困户的增收也是头等大事!”公安县人大机关干部袁野到村得知蔬菜滞销的消息后,决定发动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开展爱心助销行动。

说干就干。袁野迅速搜罗脑海里的信息,想到自家小区物业群里有个专门负责配送蔬菜的公司——公安县天鲲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辗转多次联系到了公司负责人。听说是贫困户的蔬菜,天鲲农业更是热心豪爽,在具体了解了蔬菜品种及产出情况后当即开出了2100斤蔬菜的订单!

袁野到贫困户菜园了解蔬菜收获及销售情况

看着满载蔬菜的货车驶离天鹅村,村支书胡昌茂拿着蔬菜款,连声道谢,“今天一下子卖出去2000多斤蔬菜,农户心里舒坦些哒!”

众人拾柴火焰高,15个驻村工作队纷纷伸出援手,在微信群里响应“爱心助销”的号召。“双湖村先定100斤,南港村要50斤,大至岗村来80斤……”,短短几小时,1000斤蔬菜销售一空。

“得到了大家的帮助,心里暖暖的,真正感谢扶贫干部!”胡以兰面对热心的扶贫干部激动不已。

面对疫情期间农产品滞销,公安县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消费购买贫困户的农副产品,发动驻村工作队大力开展消费扶贫,主动对接市场主体,拓展扶贫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协调定点超市将急待销售的蔬菜向村民、社区供应,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影响农副产品销售的损失。

上一篇:石首市政协驻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工作队:做好“六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下一篇:公安县扶贫工作队:抗击疫情不缺位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