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石首市政协驻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工作队:做好“六员”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全市肺炎防控战打响以来,石首市政协驻桃花山镇李花山村工作队积极履行驻村帮扶职责,全身心投入到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当好“六员”为己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截止目前,李花山村无一例确诊和疑似病例。

一是当好宣传员,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利用广播、微信、悬挂标语、上门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防控知识,切实提高村民的科学防护意识和能力。

二是当好劝导员,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协助村级做好设卡值守、封闭管理工作。对外来探亲走访人员,严格控制进入,耐心进行劝返;对外出人员进行劝导,没有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外出,有效控制疫情蔓延。

三是当好信息员,确保信息摸排到位。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等方式,全面采集村民户籍、电话号码、返岗情况等信息并及时上报至村委会,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重点排查,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四是当好卫生员,确保风险排查到位。根据村委安排,市政协驻村工作队包保3、4、5、6组的疫情防控工作,工作队每天到包保组进行体温监测,建立村民健康监测台账,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报告。

五是当好服务员,确保物资配送到位。为村民提供日常生活用品、食材等“代购”服务,每三天集中一次为村民进行采购并配送到户。特别是采购药品方面,做到本镇内有的2小时内解决,市内有的半天内解决,需要在市外购买的尽快上报指挥部协调解决。

六是当好帮扶员,确保关爱慰问到位。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慰问贫困对象,每五天进行一次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身体健康状况,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上一篇:洪湖市开展网上“春风行动”
下一篇:贫困户的蔬菜,我们来助销!扶贫干部爱心助力消费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