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驻贫困村工作组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陵县驻熊河镇黄林村扶贫工作组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一线,统筹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战。

随时留心,抓好贫困户宣传引导

春节期间,驻村工作组全力配合村“两委”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摸排等方式掌握全村疫情态势,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叮嘱大家不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和家庭防护。与此同时,驻村工作组随时留心贫困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保证了贫困户吃得饱、穿得暖,增强了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格外关心,落细贫困户防控举措

驻村工作组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加入了村疫情防控工作小分队,驻扎在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参与全村人员排查登记,重点关注返乡人员尤其是武汉返乡人员;二是入户开展体温测量和防疫知识宣传;三是值守卡点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劝导;四是开展产业、就业受疫情影响情况调查分析。

不管是工作的哪一步,工作组都格外关心贫困户,一颗心始终与贫困户站在一起。村里的贫困户彭大爷说:“我以为这种时候,工作队的同志来不了。可是他们从一开始就在,问我缺不缺米,少不少菜,就像我自己的孩子一样,什么事都操心,什么时候都在。”

服务细心,解决贫困户燃眉之急

疫情防控期间,贫困户的生活必需品保障成为扶贫干部重点关心的问题。为解决每户不同问题与困难,黄林村工作组因户施策,积极协调,解决了贫困户的燃眉之急。

豚鼠养殖户谢金喜需购买豚鼠饲料,因交通管制无法购买。眼看豚鼠即将断粮,工作组与相关部门沟通解释情况后为其开具了通行证。谢金喜将豚鼠饲料囤足后,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黎云才家有慢性病患者,因疫情防控期间无法出门购买药品,工作组收集情况后,及时到县人民医院为其代购5种慢性病药品。对其他需要米、面、粮油、蔬菜等生活物资的群众,工作组一一对接,每天及时登记、采买并配送到位。

哪里有贫困户,哪里就有扶贫干部的身影。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中,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护着贫困群众的健康与安全。

上一篇:江陵抗疫“夫妻档”:同一个战场 为同一个坚守
下一篇:江陵县:防疫扶贫两手抓 战疫战贫两不误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