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江陵县:防疫扶贫两手抓 战疫战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面对挑战,江陵县坚持防疫扶贫两手抓,真正做到了战“疫”战贫两不误。

2月27日上午10点,在郝穴镇颜闸村,村民刘小安正在和该村民兵们一起砍甘蔗、洗甘蔗。她说,疫情突然袭来,让村里的甘蔗断了销路。

颜闸村是江陵县2016年脱贫出列村,甘蔗种植作为该村特色产业已有百年历史,全村种植面积近800亩。往年同期,甘蔗销售都是供不应求,农户们更是笑开怀,今年情况却不容乐观。为解决这一难题,郝穴镇组织该村民兵连发挥“平时服务 急时应急 战时应战”的作用,利用线上线下销售模式,帮助贫困户销售甘蔗。

自疫情发生以来,县人武部积极组织民兵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担负盘查登记、巡逻检查等任务,并宣讲疫情防预知识,做到早发现、早隔离,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同时,密切关注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为他们送去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上一篇:江陵县驻贫困村工作组打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战
下一篇:洪湖市开展扶贫工作疫情影响调查分析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