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洪湖市开展扶贫工作疫情影响调查分析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月27日起,洪湖市扶贫办组织三个工作小组,运用电话、微信、扶贫工作群等信息手段,对扶贫工作受疫情影响情况进行调查分析。

该市扶贫办从“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情况入手,对挂牌督战进展情况、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光伏扶贫、扶贫建设项目、消费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等14个方面进行调查分析。调查分析内容涵盖了农业、水利、金融、项目建设、电力、就业、公共服务等。目前,从调查反馈诉求情况分析来看,受疫情影响,扶贫工作的诉求主要集中在金融信贷、生产经营、稳岗就业、扶贫车间、扶贫项目建设、建立防止返贫机制等六个方面,展现出扶贫工作应对疫情的决心和打嬴脱贫攻坚战的迫切需求。

调查分析表明:如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汇集社会各方的智慧力量,群策群力,共克时艰。开展此次调查旨在准确摸清疫情对扶贫工作影响情况,进一步完善政策措施。   

下一步,该市扶贫办将根据调查反馈的情况进行分析整理后,除向上级扶贫部门反映外,为洪湖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更为科学有效的对应政策提供依据,并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作者:陆 剑

 

上一篇:江陵县:防疫扶贫两手抓 战疫战贫两不误
下一篇:洪湖市开展网上“春风行动”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