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区八岭山镇马跑泉村驻村工作队:基层防疫,有我们在坚守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神州大地迅速蔓延,中华民族面临极为严峻的考验。按照荆州区扶贫办工作要求,在工作队尚未进驻对接村居时,楚都中学一百多名扶贫干部密切关注防疫进展,并向对接贫困户常态化宣传防疫常识,尽量阻止疫情扩散。2月3日,接区扶贫办工作通知,楚都中学驻村工作队在第一时间赶到马跑泉村,向村党委书记报到,加入到村防疫工作队伍。

马跑泉村驻村工作队员与村组干部在村防疫劝返卡点值守、消毒

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商议,为更大程度的发挥村组干部、驻村干部、无职党员、留村公职人员的作用,更有效的对抗疫情,决定成立防疫工作队,一方面对全村现居住人口实行全覆盖分片包保,由包保人负责关注农户健康状况及生活物资需求,每天上报汇总,另一方面,对村疫情查验点排班值守,做好来往车辆、人员管控登记,定时消毒,同时成立专班,分别负责“四类人员”管理、生活物资代购配送、药品代购配送、宣传劝导、后勤保障、组级卡点管控,既让疫情得到控制,又使全村居民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

 

 

关注贫困户生活及健康状况,做好防疫宣传

 

 

管理包保农户,解决生活急难问题

 

 

包保责任人入户宣传防疫常识,无职党员组级卡点值守

 

 

代购生活物资,到精神病医院购药,入户送药品

疫情总会结束,胜利必将到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驻村工作队和全体防疫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并肩战斗,在马跑泉村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疫壁垒,为全镇的防疫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篇:荆州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下一篇:疫情当前,荆州扶贫干部潘栋舍“小家”为“大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