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他叫李明石,是荆州区八岭山中学驻铜岭村工作队员。为全面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于2月3日迅速赶回驻村工作岗位,积极协助铜岭村“两委”成员及村42名党员、7名群众志愿者、4名后备干部一起投入抗疫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名扶贫工作者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他积极抓摸排,做好登记与报告。2月3日中午到了村里,他在宿舍放好行装,就直奔村值班室向村支书马聂同志详细了解村防疫工作情况,并请求安排了工作任务。从这一刻开始,他就一直工作至今,吃住在村,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帮扶。到岗头天晚上,他忙到深夜11点,统计了帮扶干部通过电话、微信联系62户贫困户的疫情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学校领导进行了汇报,第二天就从学校调剂了350个口罩送到了需要的贫困户和公益性岗位人员的手中;2月7日他与李德琴主任一天走了几万步,入户排查了201户,逐户摸清村民在家人员居住情况和健康状况;2月10日,马聂书记安排了19名党员负责包保全村442户1853人的疫情摸排,李明石同志就是其中一员,他建立了包保防疫联系群,坚持每天收集包保人的健康状况、行踪位置和家庭需求。确保不漏一人,实时向村报告疫情信息及健康状况,同时为联系对象尽可能提供帮助,做乡亲们的贴心人。

他主动当“三员”,做好宣传和服务。李明石同志就是战“疫”宣传员,在铜岭道上常常可以看到他拿着小喇叭往返宣传的身影,时而在劝散集中人员,时而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窜门、不聚集、出门生产活动要带好口罩。”在各个居住点都能听到他喊话的声音。他也是联络员,2月15日,贫困户苏运桂葡萄园大棚因风雪受损;2月27日,贫困户王学中55只山羊因食料不足,急需销售一批山羊……;只要他收集到有需求帮助的信息就第一时间反映给相关部门和领导,及时给予解决。他常说:“村民急需的,就是我们要办的,我们就是服务员。”

他请缨值守关口,当好筑牢防线的卫士。铜岭村防疫期间有土封村内公路12条,党员防守移动卡点5个,还要参与镇级荆马路上三桥村疫情防控查验点的轮守,铜岭村防疫一线任务重,值守人员很辛苦。 从2月4日开始至今,李明石同志主动请战每三天一轮,坚守在八岭山镇荆马路上三桥村疫情防控查验点值守。虽然这里过往的车辆多,查验忙,但他一直坚持负责登记过往车辆,总是对车辆的“行走时间、车牌号、驾驶人、身份证号、过往事由”等每项内容都记录的清清楚楚,一点也没有马虎。

2月24日,二月初二龙抬头,是他59周岁的生日,家人打来电话叮嘱他照顾好身体,休息一天,他却乐呵呵地说“我是驻村干部,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做抗疫前线的排头兵。”

上一篇:贫困户担当防疫一线“义务兵”
下一篇:荆州区八岭山镇马跑泉村驻村工作队:基层防疫,有我们在坚守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