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贫困户担当防疫一线“义务兵”

发布时间:2020-02-29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感谢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帮我修好了房子,全家人的生活越来越好,现在疫情严重,我必须出一份力,心里才踏实。”正月初二,马山镇裁缝村贫困户李彪主动请缨,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工作。

李彪是裁缝村2014年纳入建档立卡管理的贫困户,也是低保户,爱人和大儿子先天性智力低下,小儿子还在读五年级,家庭较为困难。2018年马山镇为李彪落实了危房改造政策,C级危房修缮一新,在国家政策帮助和他自身努力下,生活条件得到了改善。

从正月初三开始,每天都能在裁缝村七组卡点看到李彪的身影,无论刮风下雨,在值守时间段内始终坚守岗位,冷了,就喝口热水在路口来回踱步,像一颗钉子死死钉在卡口,为裁缝村筑起了一道抗疫铜墙铁壁防线。

“我们村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进行消毒,虽然看不清你是谁,但是谢谢你!”裁缝村一位村民在朋友圈对喷洒消毒水的志愿者表示感谢,这位志愿者正是李彪,裁缝村已组织多次全村消毒,李彪一次未落。从早上7点开始喷洒消毒水,背上重达五十斤的消毒喷洒器,要走4个多小时才能完成村委会安排的消毒任务,虽然很苦很累,但他仍然坚持不漏一户、不漏一处。

在马山镇,像李彪一样自愿加入志愿者队伍的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坚守在防疫一线岗位上,担当防控一线“义务兵”,维护着一方平安。(马山镇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上一篇:红安:扶贫队长与妻子演绎现代版“男将打仗 女将做饭”
下一篇:荆州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