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扶贫干部苏胜红:让军功章在抗疫一线闪光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苏胜红,公安县总工会驻毛家港镇塘咀村精准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在疫情防控一线战斗中,他当好战斗员、巡查员、服务员、宣传员、值班员,军功章在一线闪光。

当好战斗员。苏胜红,1985年在老山前线打仗时,因排雷而闻名,多次迅速排雷为部队及时开辟通道,确保部队打胜仗。战后,荣立一等功。退伍后,安排在县总工会文化宫上班。精准扶贫工作弄好后,县总工会安排他在塘咀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他接到通知,二话不说,收拾行李,于1月27日(正月初三)就到村里报到,参加防控工作,与村里党员干部一道,一直战斗在防控一线。

当好巡查员。在村里,他每隔两天三天,就开着他的电动三轮车到各组巡查,把全村的43家贫困户挨家挨户地查看一遍。春节春节期间,突降大雪后,第二天他就和村干部一起把全村检查一遍,发现全村没有村民损失后,才放心休息。巡查中,他了解到一家贫困户想把渔池里去年没卖完的鱼卖了,及时与村干部一起想办法,帮助卖了近300斤的鱼,还增收3000多元。

当好服务员。随着疫情防控时间的延长,有的贫困户生活出现了囧情,缺盐少油,缺米少菜。他及时与镇包村干部和村干部一道,给他们买回生活物质,并一家一户地送上门,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农户称赞说:“苏队长是我们的及时雨!”

当好宣传员。塘咀村7组有一名从外地返乡人员被确诊为新冠病毒感染者,一时在7组引起恐慌。他和村干部及时到组里调查了解密切接触者,协助村里及时把相关人员送到隔离点,同时向村民做好宣传工作。最后,只有这名返乡人员是确诊者,其他人员经隔离后,均安全返回,再没有发生其他确诊和疑似病例。近期,随着疫情的好转,他和村干部一道,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当好值班员。塘咀村地理位置特殊,351国道和县道幸塘路穿境而过,村里设了3个卡口,防控任务重。防控以来,已有几名人员病倒。一有空闲时间,他就到卡口帮助值班值守,把值班值守人员换下来休息。到目前为止,他参与卡口值班值守达300个小时。

苏胜红坚持战斗在防控一线,荆州市总工会网站多次宣传报道他的事迹。对此,他说的最多一句话就是:“我曾是一名军人,要保持退疫不退色,让军功章在抗疫一线闪光!”

上一篇:荆州市委书记何光中调研指导深度贫困地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下一篇:抗疫路上的红色娘子军——记公安县妇联、团县委驻杨家厂镇长江村工作组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