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扶贫工作队员当“卖货郎” 鸡蛋“滞销”变“直销”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月29日,湖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荆州市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支队驻石首市东升镇董家剅村工作队员陈正泰、毛怡,将 90件3.24万枚鸡蛋送往荆州城区顺利交货。

该村贫困户黎邦红发奋自强,带头尝试开展蛋鸡养殖。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的精心帮扶下,他率先脱贫致富,成为了远近闻名的养殖大户。2018年11月,黎邦红受村民代表推荐,被选聘为焦山河社区(村)居民委员会委员。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黎邦红作为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社区(村)联防联控工作之中,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而无暇顾及自己的产业。加之受疫情因素的影响,鸡蛋外销渠道受阻,600多件20余万枚鸡蛋积压家中,他的内心焦急万分。

看着黎邦红满脸的惆怅,驻村工作队迅速介入,在完成好疫情防控责任片区包保任务的间隙,与他共同探讨如何解决鸡蛋滞销的难题。在驻村工作队建议下,黎邦红反复与往来客户联系接洽,终于与湖南华容一家公司接上了头,成功地分两批将500余件鸡蛋发往广东销售。

与此同时,驻村工作队及时向两家帮扶单位的干部职工求援,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推销鸡蛋的信息瞬间传递到各个微信群、朋友圈里。“我要一板鸡蛋”、“我要两板鸡蛋”,一时间爱心接龙的热线订购电话响个不停。一名爱心人士还出资10800元通过胡庆政老师订购了50件鸡蛋捐赠给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黎邦红余下的鸡蛋由“滞销”喜变“直销”,很快订购告罄不再接单。

黎邦红感激地说道,“这次多亏了驻村工作队帮忙,彻底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我一定会将这份深情厚意化为坚定前行的动力,全身心地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上一篇:荆州市委办、市烟草局驻村工作队:投身疫情防控 争做战疫尖兵
下一篇:荆州市税务局:工作队扎实帮扶 贫困户信心满满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