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荆州市税务局:工作队扎实帮扶 贫困户信心满满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市政府扶贫办工作要求,荆州市税务局驻江陵县扶贫工作队克服困难,义无反顾进驻刘家剅村。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封闭管理的原则,工作队协同村两委积极抓好疫情防控,阻击疫情蔓延,在党和人民群众中搭起桥梁,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

“走,到五保贫户齐家燈家中看看”

2月15日,冒着漫天大雪,顶着凛冽寒风,工作队来到了刘家剅村,从扶贫工作队转变为防疫工作队。

下车伊始,在与村支书交流该村防疫工作后,工作队长傅鸿对村支书说,“走,我们到五保贫困户家中看看”。

齐家燈是该村唯一散居五保户,疫情中生活的怎么样一直是工作队的牵挂。当他们来到家中,工作队长傅鸿对齐家蹬嘘寒问暖:“最近身体怎么样,家中还需要什么”。老齐高兴地说:“感谢共产党,感谢工作队,在你们的安排下,村委会专门跟我送来了大米和油等生活物品,我现在不出门,不愁吃,不愁穿”。

“所有卡口都要封闭管理,有人值守”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就是要合理布局村中每一个卡口,禁止人员流动。

工作队和陈书记一同对全村布署的卡口检查时,发现刘家剅村六组二座人行桥梁未进行全封闭管理,有村民自由出入,未设置禁入标志。工作队与支书商量,立即安排分管副主任田时和现场办公,封闭两座桥梁的入口,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和流动,通过排查,共增加卡口3个。

“有工作队的支持,我们有信心把疫情的损失夺回来”

隆兴湖鸭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养殖鸭苗、青年鸭为主的畜牧企业,去年实现产值2000多万元。当他们来到企业时,公司董事长愁眉苦脸的对工作队说:“道路封了,飼料没有了,鸭苗销售不了,资金链也快断了,企业还能坚持多久?”

在了解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后,工作队立即与市、县两级主管部门联系,沟通,协调,希望他们网开一面,允许企业在荆州范围里销售产品,得到主管部门大力支持,并专门为企业争取了江陵县及荆州境内通行证明。日前,该企业己组织飼料250吨,生产的12万只鸭苗己销售4.7万只。

再次见到公司吴总时,他满面春风的对工作队说:“有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上级管理部门和工作队的全力支持,我有信心战胜疫情,把失去的损失夺回来,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作队来了,降低了损失,收获了信心”

贫困户陈金枝是民瑞合作社社长。去年他伙同合作社成员赴随州,到沙市学习平菇种植枝术获得成功,并种植菌棒8.4万个,现日产平菇600斤左右,效益可观。正当他甩开膀子大干时,一场疫情降临。封城,封路,采摘的平菇无人问津,损失惨重。

工作队进村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起来,“王老板,能否将我村贫困户种植的食用菌纳入小区的销售网络”,“陈姐我们村有大量平菇待销,能否纳入食堂采购清单”。一个个电话打到封闭社区、超市、医院隔离点。由于贫困户不能送达,工作队员帮助订单统计,货款回收,小区配送。日前,据初步统计,工作队己销售近3000斤。

贫困陈经枝动情的对工作队说:“感谢工作队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对我的帮助,不仅降低了我的损失,更重要的是使我收获了战胜困难的信心。”

上一篇:扶贫工作队员当“卖货郎” 鸡蛋“滞销”变“直销”
下一篇:公安县扶贫干部聂家富:“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