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公安县扶贫干部聂家富:“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

发布时间:2020-03-01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桑书记,我来报到,这是儿子从外地带回来的口罩,先给大家应应急。”正月初一一大早,聂家富就带着一盒口罩来到村部。正月初一,按照公安县麻豪口镇委镇政府要求,荆丰村微信群通知于上午八点半召开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战斗会。收到这一消息的聂家富立马带着口罩赶来。

聂家富,麻豪口镇中心小学教师,精准扶贫驻荆丰村工作组组长。在意识到疫情严重性后,聂家富第一时间主动请战迎战。

村干部知道聂家富的儿子儿媳几年才回家过一次春节,都劝他:“孩子们难得回家过一次节,您就在家安心过年,陪陪家人吧!组织上也并未要求驻村工作组参加。”聂家富语气坚定地说:“不需要组织和领导通知,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驻村工作人员,疫情防控我责无旁贷。”

当天他就和村干部一起展开工作,饿了就用一碗方便面解决,不分昼夜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摸底排查、监测重点人员、卡点值守、群众生活物资代购、走访了解贫困户需求、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聂家富尽心尽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做到位,自觉服务当前疫情防控大局,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哪里有困难他就在哪里。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风雨同舟,永葆为民真情。疫情当前,聂家富依然不忘将群众需求放在第一位。

荆丰村九组贫困户黄林培,因病一直在县人民医院就医未回家过年,家中只有其老伴一人,老人在家中已是无米无菜。聂家富上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自掏腰包为老人购买了一百斤大米和鱼、豆腐、千张等物资冒雨送上门。狭路相逢勇者胜,越是艰险越向前。疫情防控不惧艰险、不畏风雨。二月十五日天气骤变,狂风伴着大雨大雪,聂家富依然心系着村民,不忘疫情防控工作。一大早就冒着风雪出现在了独居老人许俊明家,随后又到刘友文、黄林培等贫困户家中查看情况,了解村民们的生活需求,为贫困户送去温暖和关怀。

聂家富为荆丰村七组贫困户裴远来捐米 ,聂家富为荆丰村八组贫困户送米、鱼、香干子、豆腐。

战“疫”还在继续,聂家富放弃了春节与家人团聚、享受天伦之乐的机会,甘奉献勇担当,舍小家为大家,在岗在位在状态,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迎难而上,全力以赴,用自身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上一篇:荆州市税务局:工作队扎实帮扶 贫困户信心满满
下一篇:越是艰险越向前——松滋市南海镇战“疫”脱贫两不误纪实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