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古驿镇:驻守在贫困村的“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自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有这么一类特殊的“大学生”,他们放弃春节假期,自愿坚守在基层抗疫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为书写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绚丽篇章。

“我是享受到了国家扶贫政策上的大学,疫情期间我必须要贡献自己的力量。”郑坤是古驿镇余咀村的一名普通群众,同时也是古驿镇贫困村“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的受益者,他在疫情期间自费采购消毒液,用自家的无人机对余咀村进行喷洒消毒,同时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值班,在村里卡点处时常能看见他的身影,寒风中劝返往来车辆与行人,叮嘱老百姓勤洗手,非必要不外出,外出时戴口罩。

“国家需要我,开吊车是我的老本行,支援火神山建设我义不容辞。”岳雄是古驿镇岳岗村的支部委员,同时也是借助“一村多名大学生”计划另一名圆梦的大学生,正在家过寒假的他听闻武汉火神山即将开工的消息立马报名参与,大年初五开上自家的大吊车直接奔赴武汉,历经数十天的作业,2月5日凯旋而归,如今尚处隔离期间,岳雄表示隔离期满他仍要战斗在防疫一线,为村民做点事。

岳岗村与余咀村都是我镇的贫困村,2019年襄阳市“一村多名大学生”在我镇顺利展开,最终有9名村民实现大学梦,其中包括贫困村的郑坤与岳雄,他们享受了新的扶贫政策,由国家出资供他们上大学,在国家危难之时他们并没有置身事外,而是勇敢的站了出来,他们是驻守在贫困村的大学生,用自己朴实又忙绿的身影向大家展现了“一村多”学员的担当。

上一篇:老河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驻村扶贫工作队战“疫”战“贫”两手抓
下一篇:武当山:防疫生产两不误,春耕劳作正当时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