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襄阳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 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春节期间,一场抗击新冠肺炎的阻击战在全国打响。襄阳市卫健委党组全面、坚决落实市指挥部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立即将驻村工作队转变为疫情防控队,驻守谷城县南河镇汉峰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保障村民的生命健康。

在驻村工作队还在市区时,卫健委党组多次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及时与村“两委”联系,电话督办村两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31日,在了解到村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想方设法筹集了1000只口罩、2支红外线电子测温枪、1箱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由驻村工作队长2月1日送到村里并就地驻村,协助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襄阳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是南河镇19个村第一个进村参与疫情防控的驻村工作队。驻村后,他们及时向村“两委”干部了解了全村疫情排查防控进展情况,当天就随村干部进组入户,逐户逐人发放口罩,宣传如何防控疫情。随后的每一天,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干部张贴标语、参与宣传、发放了水银体温计、帮忙消毒、卡点值守、慰问贫困村民、分发代村民集中采购的生活生产物资等,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把堡垒筑在最前沿。襄阳市卫健委驻村工作队和汉峰村“两委”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部分骨干党员参与药物消杀等工作;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他们报告出外回村的人员,及时登记相关信息,掌握人员进出情况,严格守住村庄和农户“两个门”;充分发挥卡口筛查作用,严格排查过往车辆,没有通行证的车辆、走亲访友的邻村人员一律劝返,最大程度降低了疫情传播的风险;充分利用全方位宣传作用,通过入户、流动播放宣传音频、张贴防控相关知识和县防控指挥部的防控要求等方式,引导村民少出门、不拜年、不聚餐、不走亲访友。2月24日,在襄阳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数据明显下降,呈低位运行态势情况下,为提高村民警觉性,克服麻痹大意、松懈松劲的思想,驻村工作队又协调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科普小知识”彩色宣传折页100余份,和村“两委”干部逐户发放,告知在村的每名村民都要咬紧牙关,保持高度警惕,保护自己和家人不被感染。目前,全村无疫情发生。

驻村1月来,襄阳市卫健委工作队连续作战,没有休息一天。下一步,他们和村两委一起,在疫情防控的同时,将组织有保护措施的村民开展春季农业生产,稳步推进扶贫工作不放松。

上一篇:枣阳市多渠道助销扶贫产品
下一篇:老河口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驻村扶贫工作队战“疫”战“贫”两手抓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