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精准开展疫情防控排查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谷城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班子认真落实省、市、县、镇各级防控措施要求,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扎实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任务。

加大宣传力度,有效引导群众做好防控工作。工作队入驻后即逐家逐户向村民发放《致全省农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在村公告栏及小组张贴告示、悬挂横幅,利用微信群、电话、组建喇叭流动宣传队等方式及时做好疫情防治基本知识的宣传和普及,引导村民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

开展地毯式排查,做好疫情监控和信息上报工作。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组成2个排查组逐户逐人对全村592户4个组进行排查,并建立排查档案,每日监测体温、登记上报,做好群众心理疏导,安排两名专职代购员,为全体村民做好生活物资代购服务,村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防控防疫措施。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每天坚守岗位,全员进入“战斗状态”,成立由村主任带队的督导小组,随时巡察防控宣传落实情况,是否存在聚众打麻将、打扑克等活动,及时疏散人群,做好分级防护,家庭个人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提醒全体村民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吃熟食、喝开水、晒衣被,减少疾病。每户发放消毒液和口罩、温度计等防护用品。村委会组织专人对农户门前和公共场所清扫垃圾,重点察看小卖店、超市等人流量较大场所是否做到每天坚持清扫消毒。

上一篇:刘世新:谋在前 干在前 冲在防疫第一线
下一篇:谷城检察院集中排查驻点村不漏一人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