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既战疫情又战脱贫 湖北蕲春千余驻村党员干部沉在一线投入“双战”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人民网蕲春3月2日电 3月2日,湖北蕲春县扶贫办驻张榜镇大竹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陈席兵,在组织人员开展卡口执勤、生活物资配送、防疫宣传、村民健康状况登记等工作后,又带领村组干部逐户上门谋划部署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

“席兵呀!从元月下旬到现在一个多月了,你一直沉在咱村里没有回家。”望着消瘦了一圈的陈席兵,村里干部群众既赞且怜。“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是关系全村人生命健康和生产生活的两件大事,我要格尽职守,不胜不休。”陈席兵说。

疫情来袭,紧急出征。今年元月27日,大年初三,随着全县动员令下,还在春节假期中的全县556支驻村扶贫工作队1265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令,带上行装,告别家人,奔赴一线,组织村民决战疫情。

党旗在一线飘扬,担当在一线战场。蕲春县委宣传部驻青石镇水车间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曹松华带领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抓动员、抓排查、抓封闭、抓防控,组织起一支2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服务保障全村疫情防控和物资配送,他还带头爱心捐款,带动全村党员干部、回乡能人和社会爱心人士募集5万多元的爱心款。该县妇幼保陈志,结合卫健部门行业优势,为所在村提供防疫口罩、计温表、计温枪150个及一批84消毒液、酒精、二氧化氯等药品,并开展代购服务,先后为村民代购生活物资50多吨。与此同时,全县556支驻村扶贫工作队1265名驻村党员干部及早谋划春耕备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筹划年度保超目标举措。

蕲春县充分运用“一线入党,一线提拔”“一线开展支部主题党日”等战时机制,纪监、组织、宣传等部门组织各类督导工作专班,聚力聚焦战疫情保发展,聚力聚焦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聚力聚焦一线党员干部考察考核,聚力聚焦一线先进典型宣传,先后印发通报近10余期。一批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与发展争锋英模人物得到表彰奖励,并在媒体宣传推介,更加激发全县千余驻村扶贫党员沉在一线投入“双战”的激情和干劲。(詹建平)

上一篇:麻城鼓楼办事处贫困户抗“疫”战场显身手
下一篇:战“疫”战贫齐发力 “硬核”出击迎决胜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