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麻城鼓楼办事处贫困户抗“疫”战场显身手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更是决战决胜之年,但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在麻城市鼓楼办事处阻击疫情的战场上,有一个特殊的群体走进大家的视线。昔日,他们是需要帮扶的贫困对象,今天,他们是敢于担当的家园守护人,用实际行动在抗“疫”战场显身手。

“党和政府一直在帮助我们,哪怕我力量再小,也要出一份力”,3月1日晚上,正在路口执勤的鼓楼办事处孝感乡社区贫困户郭建林说道。

郭建林,一家5口人,通过发展产业和就业帮扶等多途径,已顺利脱贫。疫情发生后,社区“两委”人员有限,需要紧急招募志愿者。听到消息后,郭建林第一时间报名,主动参与进村路口的执勤岗,负责人员、车辆管控,实行封闭管理。因为疫情严峻,值守的六人实行24小时“三班倒”工作制。郭建林考虑到他人年长,主动提出来守夜班,就这样,从大年初一,一直坚持到现在,已一月有余。就是在前段时间的大雪中,冻得瑟瑟发抖的他仍来回踱着步子,坚守在岗位上。

“刘爷爷,这是社区免费送给您吃的,您拿好”,京广社区独居老人刘贤能在家门口,接过了宋洁递来的一袋蔬菜和鸡蛋。

宋洁,是该社区一名贫困大学生,在办事处的帮扶和爱心人士的资助下,2019年顺利毕业,目前备考研究生。疫情期间,由于交通管制,群众生活物资紧张,宋洁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干部发放物资,这下可忙坏了这名“送货员”。每天,宋洁及时记录、汇总群众的采购需求,并把采购的物资分门别类、逐一打包不遗漏,挨家挨户上门“送货”。

“村里需要人手,把我也算上。现在特殊时期,我也想为村里做点事。”一个月以来,在枫树村的主干道上,总能看到贫困户余立心喷洒消毒水的身影。

余立心,一家2口人,2015年因病纳入贫困户,如今早已脱贫,生活越过越好,虽然年纪大了,但也没闲着,每天背着喷雾器,罐着几十斤消毒水,对村干道、公厕、垃圾桶及其他公共场所进行全覆盖消毒,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村民的健康。“别的我也干不了,就会干些小事”。在她的带动下,同村的贫困户王宜红、熊守席等人也积极加入了消毒“工作队”,“承包”了村庄的防疫消杀工作。

“投我以桃,报之以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像郭建林、宋洁、余立心一样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贫困户还有很多。黑夜里的守候守护,热心周到的上门送货,循环往复的消毒防疫……鼓楼办事处贫困户脱贫致富谢党恩,挺身而出,奋斗在抗疫一线,展现出了满满的正能量。(通讯员 黄进 付贤)

上一篇:荆州区弥市镇:驻村工作队“三管齐下”战疫情
下一篇:既战疫情又战脱贫 湖北蕲春千余驻村党员干部沉在一线投入“双战”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