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荆楚乡村振兴网 > 资讯> 正文

疫情防控,荆州区李埠镇扶贫驻村工作队再“亮剑”

发布时间:2020-03-02    来源:    字体大小:A-   A+

    

荆州日报客户端 记者曾祥虎 通讯员杨金伟 邓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荆州区李埠镇扶贫驻村工作队员纷纷放弃春节假期,走上疫情防控一线,积极参与群防群控、精准施策,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尖兵。

日前,李埠片区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再次“亮剑”。区民政系统的驻村队员赵顺华、罗敬恒两名党员同志,拥有注册执业医师和主治医师资格,从事医学临床工作二十余年,他们主动向李埠镇党委递交请战书,要求到防疫工作的最前沿去,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技能,为李埠镇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月9日,李埠镇的医学留观点刚刚投入运行,收容有白荷、龙洲和东岳庙等村的密切接触者共13名。在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的情况下,李埠镇亟需医护人员,镇党委与镇卫生院领导经过商议,同意两位驻村医生的参战请求,由他们负责留观点的医疗工作,主要负责隔离区内密切接触者的体温测查、药品发放和使用、消毒灭菌、常规医疗处理以及紧急医疗情况上报等工作。

两名驻村队员的参战,极大缓解了李埠镇医护人员的压力,镇卫生院能抽出更多的医生从事公共卫生服务,有力地支援了李埠镇的疫情防控工作。

李埠镇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赞扬两位驻村医生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不顾个人安危,积极主动,挺身而出,勇于站在防控前沿阵地的奉献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以他们为榜样,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坚定打赢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上一篇:洪湖市:全力战疫情 扶贫不松劲
下一篇:荆州区菱角湖管理区双闸大队: 扎实有效"战防疫、备春耕、助扶贫"

Copyright ? 2001-2022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